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借他山之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19-12-10  来源:银川日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宽思路、更实举措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来银调研讲话精神,12月7日至8日,市长杨玉经带队赴河南省郑州市考察学习。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常务副市长王鹏先后陪同考察。
  杨玉经一行先后来到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龙湖湿地公园、龙子湖智慧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地,深入了解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城市治理、生态园林化、社会治理等情况。“产业发展方面是如何做的,在推动项目建设上有什么好的举措?”在郑东新区,杨玉经仔细询问产业培育发展情况。当听到项目建设“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的工作机制,以及一些重大项目实现当年招引、当年落地、当年建设的创新做法时,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借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委政研室、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等与郑州方面深入交流。杨玉经对郑州市委、市政府在考察中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杨玉经指出,郑州的发展定位准、定标高、定法实,放眼世界来谋划发展,在产业园区化、城市国际化等方面亮点纷呈,实现了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双提升。银川市将认真学习借鉴郑州高质量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步伐,切实增强供给结构与需求结构的平衡性、适应性和灵活性,推动产业绿色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同时,要聚焦西北中心城市定位,加大城市品质化、公共服务国际化、交往交流国际化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竞争力。要加强城市绿色化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建设生态园林城市。此外,要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积极转变治理理念、更新治理方式,推动治理结构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新伟对银川市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希望能与银川市建立常态化交流联络机制,并在产业发展、口岸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强协作交流。
  副市长韩江龙参加考察。(记者 周志翔)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