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高质量推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建设
时间:2020-01-21  来源:银川日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4个月以来,市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打牢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
  市委常委会、市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带头举办读书班,带头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示范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始至终保持了勤勉、专注、务实的好学风。市委办、政研室、市委党校等单位通过专题辅导、宣讲报告、案例教学等方式深学细悟、研机析理。市委巡察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唐徕回中等单位通过“晨学”“夜学”方式,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通过“板凳课堂”“语音送学”等方式,让学习教育无盲区、全覆盖。
  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
  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四项教育”结合起来,开展万人“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推出主题教育《党员说》栏目,巡演“银川党史情景剧”,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型展览,深入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对广大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再洗礼”、忠诚“再淬炼”、爱国热情“再焕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四对照四检视”,结合整改落实中央和区市巡视巡察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问题、找症结、挖根源,高质量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拉条挂账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提振,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斗志有效激发。
  市委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鼓劲,择优选配担当作为的干部,调整处理懒政怠政的干部,重新启用处分影响期满表现优秀的干部,为一批受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振奋精神、实干兴银的劲头越来越足。在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下,互联网数字经济和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壮大成势,“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性进展,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一期工程如期供水,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阶段性成效,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效推进。王有德、裘志新、郑建卫3名同志分别获得“人民楷模”“最美奋斗者”“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国家荣誉称号。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一大批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问题。
  各地各部门真心实意为民服务解难题,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全市新增停车泊位11万个,改造老旧小区398万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96万平方米,新增学前教育学位6000多个,14个重点行业乱象整治成效明显,成功化解尚东帝景、鼎辉时代城等一批烂尾工程,北师大银川学校顺利开学,获批国家城市医疗联合体试点,宏图街、大连西路等21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1230”优化营商环境新模式得到国家测评组肯定推广,空气质量改善幅度位列全区第一。
  突出实践性狠抓整改落实,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治,12个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市纪委监委牵头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四风”隐形变异等专项整治,发现处理问题线索268个,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4人;查处干部作风“疲牛虚”问题55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市委办牵头开展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落实基层减负等专项整治,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的238项措施已完成73%;开展“基层减负年”,市委和市政府普发性文件总量同比下降31.2%,召开会议总量同比下降33.2%,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比下降82.3%,清理规范党务政务微信工作群2240多个。市委组织部牵头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专项整治,对25名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20个,清理并同步补齐配强村(社区)“两委”成员96人。市委宣传部牵头开展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市容市貌、城乡人居环境有了较大提升。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