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鼓士气 提信心 勇奋进
时间:2020-05-27  来源:银川日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社会各界引发热切关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会议盛况。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呈现的成绩兴奋不已,对未来的奋斗目标信心十足。
  “政府工作报告非常鼓舞人心。过去的一年,‘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对下一步的改革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我们的任务还很重。”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场服务室负责人柴育勃对记者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银川市已经按照中央要求调整措施、简化手续,促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向着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高地的目标,银川市正在推行的“一件事一次办好”审批服务模式、“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等改革,已经惠及无数企业和办事群众。优化营商环境“1+1+13”政策服务包正全力释放改革红利,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银川正向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阔步迈进。
  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指明的脱贫攻坚任务,一直身处扶贫工作一线的永宁县闽宁镇党委副书记赵超感慨颇深。
  他说:“巩固脱贫成效,让大家稳脱贫、共致富是我们今年的重点任务。为了这个目标,我们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强化扶贫举措落实,坚持精准施策、动态帮扶。看到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扶贫干部心里就是甜的。”在与同事们微信沟通交流政府工作报告心得的同时,赵超深知肩上的担子还很重。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宏伟蓝图,让扶贫干部们干劲十足、底气十足。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唐翱说:“我们在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报告中提到的‘要加大宏观政策的实施力度’等,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是一个指引。
  今后,银川经开区要结合实际,在互联网+经济方面,鼓励园区企业利用好工业互联网等现代手段,提升市场竞争力;另外,通过产业的引进,为稳定就业做出贡献;也会为企业营造好营商环境,为企业解决困难,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提升企业竞争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指出“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这条举措让众多中小微企业吃了定心丸。“政府工作报告对我们中小微企业提了很多很好的鼓励办法,给了很多优惠政策,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对疫情后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恢复市场活力的意义重大。企业一直致力于打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共享平台,我们一定牢记政府号召和要求,充分利用和发挥大数据库优势,实现企业产品多元化、差异化转型。”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黄维斌说。
  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康华社区15位党员在社区活动室集体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盛况。康华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成军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事求是,贴近基层实际,老百姓最关心的内容都在报告里提到了,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在兴庆区文化街街道丰收社区,居民们就近在永丰巷居民睦邻点内集体收看大会盛况。丰收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范竞方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区服务职能等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范竞方说:“国家要完善社区服务功能,要支持社会组织,还要加大志愿服务工作力度,这对于我们社区基层工作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给我们基层工作者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本报记者 陈玲 鲍淑玲 张可 申雷 张碧迁 吴璇
编辑:周梅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人物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