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强抓战略机遇 强化项目支撑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04  来源:银川日报
  日前,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对新基建、高端装备制造、装配式建筑等重点产业、项目进行调研。杨玉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发展机遇,紧盯任务目标,强化项目支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当好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排头兵。
  杨玉经来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宁夏分公司、部分5G基站实地调研5G网络布局、信号接入等情况。杨玉经指出,银川要抢抓战略先机,顺应时代变革,统筹5G建设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推动政府机关、公园广场等公共空间向5G建设开放,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支持基站建设,提高5G基站覆盖率,争取走在全国前列。要加快推动5G产业发展,加快5G网络、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推广应用,推动产业向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迈进。要满足群众需求,统筹智慧城市建设,深化政务服务、交通、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融合创新,让群众享受更多5G服务。
  在宁夏绿筑科技有限公司、智慧终端产业园二期等地,杨玉经实地调研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对实现建筑行业绿色低碳环保发展,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具有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政策支持作用,完善政策意见,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有序发展装配式建筑。要培育壮大市场,广泛宣传提高市场认可度,扩大装配式建筑在市政项目、商业项目及民生项目的应用。要推动全产业链发展,按照规模化、集群化、智能化标准,构建上下贯通、集约集聚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在银川文化园和轴承小镇三期项目等地,杨玉经指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设身处地转作风,把审查惯性转换到服务思维,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提高办事效率,用心排忧解难。要全心全意减负担,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和经营限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真心实意解难题,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好用水用电、行政审批、融资难融资贵等具体问题,帮助企业“微成长、小变大、大变强。”
  市领导王琦参加调研。 (记者 王一平)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宁夏人物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90后大学生汪威:返乡创业带着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