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银川立下“军令状”
时间:2020-08-04  来源:银川日报
  倾力打造西部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是银川市建设营商环境高地的既定目标。8月3日,记者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获悉,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银川立下“军令状”,并绘制了优化营商环境路线图、时间表。
  2019年、2020年、2021年~2023年,是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三个重要节点,按照这三个节点,银川明确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时间表。伴随优化营商环境的时间轴不断延展,银川市明确了优化营商环境的顶层设计。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银川健全了组织领导,构筑了政策体系,树立了政务服务“五好”品牌,完善了保障机制,政务服务等4个指标成为全国标杆,11项银川经验在全国范围内推广。2020年,银川要在保标杆的基础上,推进纳税、市场监管、执行合同、办理建筑许可等4个基础较好的指标迈入全国营商环境一流阵营,为银川搭建营商环境“4+4”工作格局。2021年~2023年,银川将构建起系统化、机制化、制度化的营商环境优化格局,推进跨境贸易、办理破产、获得信贷等相对后进的营商环境指标再上新台阶,促进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项下18项营商环境指标将齐头并进,全面建成西部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该负责人说,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涉及多层级、多领域的系统工程,银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部门各县(市)区的共同努力。按照政策更优、成本更优、审批更少、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的政务服务“五好”理念,百姓将享受到更多营商环境优化的福利,创业者将收获更多“放管服”改革的福利,银川将成为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沃土、筑梦圆梦的乐园。 (记者 陈玲)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宁夏人物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90后大学生汪威:返乡创业带着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