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八条”出台银川市房价增速放缓
时间:2020-10-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银川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6.8%,全国排名第一,增速较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0%,全国排名第二,增速较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通过打出多项房地产调控“组合拳”,银川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成效明显。
  自9月份以来,我市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出台了《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银政办发[2020]89号),提出银川市房地产调控“银八条”,并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银八条”实施细则座谈会,对“银八条”运行过程中存在争议部分进行细化、明确,确保调控措施落到实处。
  另外,市住建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印发了《关于开展银川市房地产行业专项检查的通知》,加大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重点查处虚假宣传、捂盘惜售、违规预售、违规收取认筹金、未公示“一房一价”房源表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对7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行为进行检查,共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5份,对问题比较突出的8个项目作出暂停网签备案处理并通过媒体曝光。
  为确保我市房地产能够得到有效管控,市住建局加强与专业机构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系统,对房地产运行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分析和预警,并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对近3年房屋备案情况、月度均价、环比、同比数据、市场动态进行全面分析,科学实时掌握市场运行态势,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未来发展方向,提供有力保证。
  同时,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确保预售资金用于商品房项目工程建设,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市住建局会同市审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了《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有效防范交易风险,避免新“烂尾楼”产生。
  从9月份调控结果来看,银川市三区房价水平虽较上月有所下降,房价增速较上月也有一定减缓,但环比增速仍居全国第二、同比增速全国第一,主要由于调控政策具有一定的滞后性。我市虽打出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组合拳”,但这些政策对市场的作用需要在一定时间内才能显现,尤其是部分措施属于长效调控政策,短期内对市场难以有显著成效。
  下一步,银川市将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始终把“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贯穿于房地产调控工作全过程,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李鲲鹏)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斯”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宁夏人物
  •  张芳:战“疫”背后的隐形英雄
  •  大车跑出脱贫加速度
  •  王耀才搞养殖走上脱贫路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