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亮点多多,等你来!
时间:2020-10-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10月21日,记者从智慧城市博览会筹备组获悉,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此次智慧城市博览会将通过一场展览、一场主论坛、八场分论坛和智慧城市成果展示等活动,全方位探讨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典型经验,全景呈现银川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取得的卓越成绩。博览会还将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B、C、D馆开展为期6天的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览,展览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将于10月31日—11月5日举行,为期6天,也是银川市连续5年举办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以来为期最长的一次智慧城市领域的大型盛会。此外,本次博览会报名参会的企业数量远多于往年,博览会的展览环节无论是展区面积还是参展企业,都超出往年。
  据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筹备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1月1日的智慧城市成果参观中,银川将为本届所有参会嘉宾呈现银川智慧城市建设的经典成果,银川市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指挥中心、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阅海中学、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金凤区枫林湾社区在内的5个参观点,将向多地参会嘉宾呈现银川在社会治理、数字经济、互联网+教育、工业互联网、智慧社区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智慧。
  11月2日的博览会主论坛上,来自多地政府代表、学界专家、商界精英将就智慧城市领域的专业研究发表主旨演讲并开启圆桌讨论。银川与智慧城市行业内专家学者将在主论坛上发布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智慧成果奖”、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卓越创新奖”、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社会治理与服务成就奖”、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优秀案例奖”、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特殊贡献奖”等奖项。
  论坛期间将举办推介会及签约仪式,银川市投资促进局、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等部门和园区向参会企业推介银川市投资环境、园区产业优势、招商引资政策和未来规划部署,并同部分数字经济、电子信息领域的知名企业举行现场签约仪式。
  11月3日的分论坛将举行8场专业论坛,分论坛将就大数据赋能基层治理、5G引领·智联未来、大数据助力数字经济产业、网络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等8大主题分别举行演讲和现场交流探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众多政府代表、学界专家、商界精英将在这里碰撞出更多创新智慧。值得一提的是,分论坛之外还将通过一场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呈现银川在开办企业、政务服务、登记财产、获得供电等领域中创新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
  博览会期间,银川国际会展中心B、C、D馆将从10月31日—11月5日举行为期6天的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览。智慧书法桌、VR虚拟教学一体机、电子白板、智慧朗读亭、智慧物理化学实验桌、智慧无人机等科技产品将逐一亮相。银川在数字经济领域涌现出的创新产品将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技术,呈现发展硕果和未来方向。国家电网、百度、阿里、海信、华为、联想、海尔等国内知名企业将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展示行业内最新的科技成果和发明研究。此外,百度无人驾驶体验将亮相博览会。
  华为、小米等电子产品制造商将在展览期间举行形式多样的电子新品首发活动,中国移动宁夏分公司、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三大运营商也将借此次展览向市民们推出流量优惠套餐。各种VR、AR体验将为市民们带来视、触、听、闻等交互体验,让市民们体验到科技带来的乐趣。银川市第三届电子制作锦标赛、银川市第十七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也将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同步举行。(记者 陈玲)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斯”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宁夏人物
  •  张芳:战“疫”背后的隐形英雄
  •  大车跑出脱贫加速度
  •  王耀才搞养殖走上脱贫路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