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
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03  来源:银川日报
  12月2日,记者从公共资源交易助力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现代化为核心,加大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改革力度,实践探索出一系列有益经验和成功做法,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提供了重要服务支撑作用。
  据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玉川介绍,该局努力推进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地方立法,实施交易目录动态管理,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修订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版)》,将统一平台交易覆盖范围扩大到12个大类公共资源类别、40个子类别、146个项目名称,基本囊括了目前宁夏所有适宜以市场化方式配置的各类公共资源。
  通过推进建设工程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工程建设的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已实现常态化的全流程电子交易,在试行全过程数字见证,“不见面开标”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行政监督系统目前已全面上线运行,具备在线备案审核、在线发布招标文件、招标公告、远程评标等功能。截至今年10月底,全区顺利完成3307个项目电子化交易,成交金额共216.5亿元,采用电子化方式交易项目数同比增加258%。并完成土地和矿业权交易系统工业项目用地交易延伸至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成全区地价分析系统,为全区土地要素高效配置提供有力保障。今年前10个月已交易国有建设用地452宗,成交金额106.08亿元,采矿权交易12宗,交易金额1.6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我区率先在全国实现了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水权转让。4月27日,我区首例水权网上交易在宁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顺利成交,成交金额5.5亿元。此外,我区深入推进实施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全过程公开和数据共享共用,已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宁夏大数据共享平台的互联互通,累计推出共享数据252805条。(记者 吴春霖)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宁夏人物
  •  马生忠:黄河岸边的生命守护者
  •  王菊义:在坚持公益中快乐生活
  •  马孝荣:奋战一线的扫黑民警
  •  王淑英:唐徕社区的平安之星
  •  董卫明:在这里,我们都是战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