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打造优质粮油品牌 “宁夏大米”被列入中欧互保名录
时间:2021-01-15  来源:银川新闻网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了解到,为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宁夏回族自治区《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自治区政府常务会和自治区党委深改办会议已经通过,下一步将挖掘特色产业,加大品牌保护,支持我区特色产品申请地理标志注册、使用、管理、保护,利用宁夏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等平台,探索知识产权线上线下一体化保护。
  同时,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积极指导我区优质粮油产品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据了解,2020年我区新注册2件粮油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固原胡麻油、固原马铃薯),现有粮油类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件,地理标志商标5件。
  依法打击侵犯粮油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重点开展了对粮油类地理标志使用企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驰名商标的专项保护行动。对银川一商贸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违法行为,给予没收侵权商品、没收侵权工具以及处以6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有效净化了粮油市场经营环境,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努力争取将宁夏粮油品牌纳入中欧互保名录。2020年7月20日,欧盟理事会做出决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该协定将对来自欧盟和中国的各100个地理标志在对方市场上予以保护,从而确保双方相互尊重对方的优良农业传统,“宁夏大米”被列入中欧互保名录,将有效宣传宁夏优质粮油品牌,有力带动宁夏粮油的出口。(记者 钟晓敏 王浩)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宁夏多举措促疫后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
    黄河银川段83.8公里全线流凌
    黄河银川段83.8公里全线流凌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