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多渠道开发青年见习岗
时间:2021-01-15  来源:银川日报
  1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更充分就业创业,我市开展青年就业见习活动,去年共有97家企业通过前期资格申报、县市区初审、六部门联合复审,被认定为就业见习基地,涉及服装制造、科技创新、医疗卫生、金融服务、教育培训、汽车销售、电子商务、餐饮食品、果蔬销售、财务管理等多个行业,共提供见习岗位3658个。
  截至去年年底,共有62家就业见习基地先后吸纳见习人员1015名,完成银川市青年就业见习目标任务的203%,其中2020年度高校毕业生353人,占总人数的35%;建档立卡贫困人员32人,就业困难人员14人,表现优秀转正留用23人,政府累计发放补贴及购买商业保险704.56万元。
  王浩洋是贺兰县金贵镇人,因为没有一技之长,找工作碰了不少壁。去年,他在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工作服务局网站上看到一则青年就业见习活动的通知,其中规定16岁至24岁宁夏籍失业青年可以参加此项活动,报名后,他来到金富源公司面试实习,并顺利被聘用。如今他已跟着一位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技术熟练的老师傅学习了半年多,掌握了大部分维修技术。
  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就业指导科工作人员杨婉君告诉记者,为确保就业见习取得实效,不定期对见习基地进行走访调查,从就业见习基地的管理制度、资料审核、补贴情况、工作环境、培训方式、考勤上报、人员留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在走访中发现,就业见习基地均能严格按照协议规定开展见习活动,对见习人员进行以老带新、内部学习、外派锻炼等多方式、多渠道培训。在强化技能、增强本领的同时,减少了个人就业成本,尤其对一些文化程度不高、专业技能不突出、专业不对口的失业青年促进就业起到了推动作用。
  而对高校毕业生来说,就业见习则为他们搭建了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平台。宁夏优品汇电子商务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航告诉记者:“大学毕业的闵虎在公司实习学习后,已在淘宝、京东、拼多多上开了店铺销售日用品,还用直播卖货的方式增加销售额,现在收益可观。”
  事实上,青年就业见习的开展不但为毕业生、失业青年提供就业岗位,也缓解了企业人才短缺的压力,为企业节省人工成本,尤其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我是广东揭阳人,来宁夏十几年,前些年加入了创业大军,从白手起家到现在初具规模,就业见习政策缓解了我们不少压力。”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现有18名见习青年,每人每月由政府补贴1660元,一个月近3万元,一年就是近36万元,省下的发工资的成本,一部分可以给青年们提供额外补贴,一部分还可以助力企业发展。
  据了解,青年就业见习活动旨在建立健全青年见习制度和工作体系,提升见习服务保障能力,力争使符合条件、有见习意愿的失业青年都能获得见习机会,增强就业能力,形成有利于促进青年就业的长效机制。今年,我市将为不少于300人提供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并于4月份启动青年就业见习活动,届时将开始企业申报、实地查看、终审认定等环节。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宁夏多举措促疫后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
    黄河银川段83.8公里全线流凌
    黄河银川段83.8公里全线流凌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