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驾驶人也盼“容错”机会
时间:2021-02-26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杭州、温州、济南等地相继推出“优驾容错”措施,所谓“优驾容错”,是针对平时表现优良的守法驾驶人,出现“无心之失”的交通违法行为时,给予有限度的“容错”,让其有认错改错的机会。那么,银川是否也会推出这一措施?2月25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秩序科科长肖挺。肖挺表示,银川目前并未施行“优驾容错”。
  杭州“优驾容错”规定,非营运小型载客汽车在杭州市范围内连续3个月以上不发生任何交通违法行为的,如果违反了规定的5项交通违法行为,如违反规定使用公交专用车道、不按规定掉头等,当地交警部门将通过短信进行警告教育,不罚款。记者注意到,“优驾容错”并非任何错都能“容”,而是限于偶发性的对交通安全没有重大影响的行为。
  银川部分驾驶人对“优驾容错”怎么看呢?“希望银川也能落地‘优驾容错’措施,给一次改错的机会,毕竟有时候会因为一些无意之举而被扣分,自己都感到懊恼。”张先生说,自己驾龄7年,在2020年之前,一直保持着零扣分的优良驾驶记录。
  家住阅海万家B区的钱先生满心期待地说:“‘优驾容错’绝对是给有良好驾驶记录人的‘容错’机会,我去年有两次晚上给宝宝去买婴幼儿用品,不小心违停了,一连扣了6分。”与钱先生相同经历的上班族小王也深有感触地说:“一分没扣记录保持快一年了,结果不小心违规驶入公交车道了,如果银川能实行‘优驾容错’就好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优驾容错”措施,不仅体现了人性化执法的一面,其根本目的也是为从源头上遏制倒卖驾驶证记分违法行为,继而推出的一项秉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宽严相济的执法理念,倡导机动车驾驶人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营造文明出行、守法出行的良好风气。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冰雪融候鸟归
    冰雪融候鸟归
    春的脚步
    春的脚步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