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召开城乡规划建设专家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4-15  来源:银川新闻网
  4月14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主持召开全市城乡规划建设专家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赵旭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城市发展趋势,明确城市发展新方位,聚焦城市功能新要求,有力发挥规划对城乡建设和发展的引领作用,科学合理安排城市空间资源和生产力布局,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

 

  会议研究了市规委会、专委会议事规则修订情况,听取了银川市规划编制体系汇报,审议了《银川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阶段成果、《银川市城市色彩规划》、《银川新华商圈区域及承天寺塔周边城市设计》。
  赵旭辉指出,城乡规划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蓝图”,是依法管理和建设城市的重要依据,是保证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引导着城市建设的方向,决定着城市建设的品质。要把好规划的方向、编制、质量、实施关,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十四五”规划纲要,建立银川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一张蓝图”,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为推动全市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可持续利用奠定坚实基础;要明确城市规划的法律地位,严守规划编制的法定程序,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规划的实施与监管,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把规划作为发展的“总纲”,不折不扣地坚决实施,确保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变成美好现实。要把握好局部和整体、现代建设和传承保护、城市功能和开发程度、外来文化与本地历史传承的关系。
  赵旭辉强调,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无论城市规划还是城市建设,无论是新城区建设还是老城区改造,都要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宜居、方便的理念体现到规划的每一个细节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达英、吴琦东、韩江龙、田国俊、王琦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一城春水一城绿
    一城春水一城绿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宁夏人物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  黄国勇:心血倾注闽宁镇,斯文学
  •  张卫东:退伍不褪色战“疫”当先
  •  马春云:诚实守信才能做“好司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