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我市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工作
时间:2021-04-15  来源:银川日报
  4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获悉,该局对全市重点区域进行病媒生物开展集中统一消杀,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消杀公司根据三区上报的孳生地调查情况,重点对三区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及典农河、阅海公园等部分水域、公园进行灭蟑螂、灭蚊蝇集中消杀。”银川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爱卫办提前对接市疾控中心,要求配合做好消杀区域“蚊、蝇、蟑”的灭前密度监测和灭后效果评估。
  在兴庆区民族运动员村,工作人员通过喷洒灭虫药剂对街道树木、绿化带进行滞留喷洒;对居民区下水口进行烟雾熏杀,对小区垃圾箱绿化带的滞留喷洒;对湖泊和水域投放灭蚊幼杀虫剂。市爱卫办要求各消杀企业,作业前要提前张贴“消杀作业告知书”,并在消杀过程中,提醒居民注意回避、远离喷洒场所。因此次作业范围较大,各位市民在作业前需撤离现场,烟雾熏杀的居民小区应关闭门窗,将室内的排水孔,通风口用湿布或湿报纸封堵或粘贴。市爱卫办提醒市民群众,不要采食施药后绿化带中的野菜、果实,及时收回室外晾晒的食物、衣物等生活用品,年老体弱或婴幼儿等抵抗力较弱者施药期间谨慎出门。
  根据气候条件,市爱卫办预计于5月份起对典农河沿线、海宝公园、丽景湖公园、红花渠、二排沟、阅海公园、宝湖公园、中山公园、西夏公园、文昌湖(北京西路)、兴庆湖(宁大湖)、流芳园进行统一、集中灭蚊消杀作业。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一城春水一城绿
    一城春水一城绿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宁夏人物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  黄国勇:心血倾注闽宁镇,斯文学
  •  张卫东:退伍不褪色战“疫”当先
  •  马春云:诚实守信才能做“好司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