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直播培训让农民再添增收利器
时间:2021-04-23  来源:银川晚报
  如今,电商平台产地直销、直播带货等新业态的火爆,为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打通了直接交流的平台。直播带货的优势,就是主播对产品的真实体验。而论对农产品的了解程度,相信没有人比种植它们的农民更了解。如果农民走进直播间,把农产品种植、生产加工的全过程,更直观地展现给网线另一端的消费者,不仅能让消费者更了解农产品的特点,激发购买欲望,还能让消费者在直播间里,体验一把乡土气息。
  此外,农民通过网络销售自家农产品,也能让他们在销售途径上掌握主动权,打破中间商对信息、价格的把控,让农民挣得多,让消费者花得少,皆大欢喜。因此,通过这样的培训,教农民掌握直播知识,增强农民的互联网思维,能有效调动农民参与直播带货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出更多内生动力,为农民增收注入更多动力。
  前不久,银川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农村电商及微视频编创应用能力培训班,为农民直播“充电”,培训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直播上岗证。这让手机成为农民手中新“农具”,为农民增收再添一把利器。
  以往手持锄头、农具的农民,和互联网之间还有距离,单单靠一腔热血还远远不够,还需要专业的技术支撑。就一般人而言,也仅仅是发发朋友圈,在固有的圈子里推广一下自己的农产品,既没有专门的店铺,也没有运营策略,更别说后期的包装、运输、售后等运营方面的操作和意识。而此次的培训,就是瞄准了农民在直播带货上存在的短板问题,系统地学习智慧农业及优势特色农产品的分类与发展、“互联网+新零售”知识、视频作品创作设计与编导方法、短视频直播带货进阶、电商直播的发展趋势及岗位普及等课程。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西部水系春色正浓
    西部水系春色正浓
    宁夏人物
  •  郭鹏:敢拔“铁钉子”的刑事审判
  •  王丽:当好代言人办好百姓事
  •  女法官冯芳:6年结案1988件的办案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