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全区首家社区美好生活共同体来了
时间:2021-04-25  来源:银川日报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向社区聚集,营造“互助式”邻里关系,日前,金凤区举行“金凤悦邻里”社区邻里中心品牌发布会暨黄河东路街道通福家园社区邻里中心“你好,邻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金凤悦邻里”品牌和“你好,邻居”系列主题活动。据了解,“金凤悦邻里”社区邻里中心,是金凤区打造的全区首家社区美好生活共同体。
  提供全方位文化娱乐空间
  记者了解到,通福家园社区邻里中心占地2117平方米,涵盖了健身房、烘焙室、幼教室、插花室等29间功能室,可为周边群众提供较为完备的医疗、教育、商业、文体等基本公共服务,形成“十五分钟生活圈”,覆盖辖区8个村居,辐射4万余名居民。
  据悉,“金凤悦邻里”社区邻里中心包含了“悦客厅”“悦康养”“悦童趣”“悦文娱”四大模块,是社区文化营造及居民交往交融的主阵地,为居民提供学、演、玩、思、赏全方位文化娱乐空间。“金凤悦邻里”的品牌运营以“政府支持、社区主导、社会参与、邻里互助、共治共享”为原则,坚持公益普惠方向,坚持精准均衡配置,统一规划布局、统一形象设计、统一服务理念、统一服务流程、统一收费标准,探索采取无偿、低偿、有偿服务服务供给。
  “我们打造的社区邻里中心,初期以社区自主运营为主,后期逐步引入专业社会组织运营、以社会组织孵化器模式运营,通过提供政务代办服务、惠民便民服务、自助互助服务、商事社交等服务,实现居民与邻里中心的相互需要,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黄河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娟说道。
  今年将建设5家社区邻里中心
  据了解,2021年金凤区将建设5家社区邻里中心,覆盖金凤区5个街道办事处。2022年,将优化邻里中心规划布局,整体输出“金凤悦邻里”品牌运营理念和社区服务解决方案,新增邻里中心5家,改造一批规模相对较小、服务更加灵活的微型邻里中心——“邻里驿站”,加快实现辖区邻里服务基本覆盖,切实打造“共享美好生活”新空间。同时,会从社区自主运营模式,转向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孵化器模式,金凤区始终以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奋斗目标,最终实现“家庭结伴、邻里结情、社区结缘”的良性循环,实现邻里中心运营运行的自治自管,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据金凤区民政局局长杨丽娟介绍,“金凤悦邻里”品牌是金凤区民生服务系列品牌“金凤悦书房”的姊妹篇,也是金凤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众多成果之一。金凤区将把社区邻里中心打造成一处“社区美好生活共同体”和居民生活“打卡”地——办事、会客、托儿、养老、娱乐……足不出户,让社区居民在社区邻里中心就能享受到一站式生活体验。
  本报记者 詹思佳scroll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西部水系春色正浓
    西部水系春色正浓
    宁夏人物
  •  郭鹏:敢拔“铁钉子”的刑事审判
  •  王丽:当好代言人办好百姓事
  •  女法官冯芳:6年结案1988件的办案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