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4月~7月黄河流域全面禁止捕捞
时间:2021-04-25  来源:银川晚报
  4月23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银川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执法监督局等相关部门在黄河银川段,开展黄河宁夏银川段禁渔期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们沿岸检查,严厉查处非法捕捞行为。
  2018年,农业农村部制定出台黄河禁渔期制度,填补了黄河流域渔业资源保护制度的空白。今年依然从4月1日起至7月31日,黄河流域进入全面禁渔期,全部禁止包括钓鱼在内的所有捕捞作业,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相关部门强化执法监管,加强渔船码头管理、巡查执法,针对非法捕捞多发频发水域和交界水域,紧盯电毒炸鱼、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生产性垂钓作业等非法捕捞行为,加大力度打击非法制造销售电毒炸鱼等违规工具、收购加工销售非法捕捞水产品等行为。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科科长武竞介绍,在加强执法监管的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渔民和群众自觉守法,主动积极参与禁渔,公开曝光非法捕捞案件。“禁渔期我们将组织水上、陆上重点区域巡回检查、交叉执法、联合执法,对非法捕捞活动易发、高发水域和交界水域实行分片包干、高频巡查,必要时实施蹲守驻守检查,确保禁渔秩序平稳。”在禁渔期间,我市还将陆续开展黄河禁渔、水产品质量安全、渔业安全生产、违规网具的专项清理整治等执法行动,持续巩固禁渔成果。
  黄河在银川境内径流89公里,借助丰富的水生态资源,我市适水产业的规模和效益稳年提升,现有水产养殖10.7万亩,水产品总产量7.58万吨,年产值9.16亿元,西北地区最大的水产品集散中心优势进一步扩大。“近年来我们将渔业资源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确保渔业生产健康有序地发展。”武竞说。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西部水系春色正浓
    西部水系春色正浓
    宁夏人物
  •  郭鹏:敢拔“铁钉子”的刑事审判
  •  王丽:当好代言人办好百姓事
  •  女法官冯芳:6年结案1988件的办案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