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时间:2021-07-05  来源:银川日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遍银川大地,我市各部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委务会),重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每名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心得感言,数十名党员面向党旗深情表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站在建党百年里程碑下面向未来的宣言书和进军号。”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围绕银川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全过程,切实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影响带动“绝大多数”,切实细化监督举措,加大监督力度,突出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纪律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建设先行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办公室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展开深入系统的学习研讨,为推动市委办‘三服务’工作谋新局、开新篇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突出第一政治机关属性,当好第一方阵排头兵。要强化规矩纪律意识,严格按规矩纪律办事,紧跟市委步伐,对标对表、守正创新,建立健全适应市委要求、符合发展需要、满足人民需求的管理体系。要把规矩纪律内化为自觉行动,主动建立高效的沟通协调、分工合作的运行机制,把讲规矩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行为上,做到处处见规矩、人人讲规矩、事事守规矩。
  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进行交流发言。“作为90后青年党员的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见证着国家的富强,逐梦于民族的复兴,何其有幸。”
  “组工干部要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勇于担当,不懈奋斗,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组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有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有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学习中明确方向,交流中凝聚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聚焦乡村振兴、“四权”改革等工作,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坚强组织堡垒;紧扣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为推进银川实现“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凝聚组织力量、展现组织担当、体现组织作为。
  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联系实际开展学习研讨。“接下来,我市各级宣传部门将通过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化宣传、网络宣传、基层宣讲等形式,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开展文化润市铸魂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五大创建”工作,围绕以德润心、以德化人,构建“线上+线下”工作新模式,推进诚信建设、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文化惠民”工程,推出诗歌、绘画、书法、音乐、舞蹈、曲艺等精品力作;挖掘宣传好“脱贫攻坚精神的闽宁实践”,讲好“银川故事”;创新“文化+”发展模式,打造集文化、旅游、体育、传媒等多领域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建成用好学雷锋志愿服务阵地,提升“爱要一起”银川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讲政治、担使命、守纪律”教育活动,强化政治担当,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后,市委政研室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镌刻着永恒的初心、指明了未来的方向,启迪智慧,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继续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基层的“传声筒”和市委的“参谋部”,拿出让市委认可、让人民满意的调研成果。要积极出谋划策、献智献力,做到文稿出精品、调研出灼见、改革出成果、信息出质量,更好地为市委决策和全市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在实干奋进中展现政研干部新作为新担当。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身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应对及处置工作,全力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市委网信办和市网络信息化局党组举行学习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热血沸腾、备受鼓舞。作为推动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行者和主力军,要抢抓互联网信息技术革命机遇,把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主动识变应变,全面提高建网、用网、管网、兴网本领,认真做好网上宣传、舆情引导、网络治理、安全保障等工作,在建设先行区中贡献网信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主题党日”等,迅速谋划部署,抓好学习研讨,组织宣讲宣传,在市直机关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力求入心入脑、见行见效。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记者 范晓儒 肖梦琪 闫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宁夏“大包干”第一人——杨德明
  •  李彪:勇救群众的消防“尖兵”
  •  李会明 不忘初心 逆险前行
  •  张剑:热血铸警魂 惩恶保民安
  •  杨凤鹏:一辈子只干植树造林一件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