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共产党好,黄河水甜
时间:2021-09-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的老家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毛套村。那地方,过去就是一个字:苦。
  你问苦到啥程度,《山海情》看过吗?比那还苦焦。
  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政府号召我们搬迁。1983年,宁夏第一批吊庄移民,我大哥就搬了。2012年,我们整村搬到了红寺堡。
  这里一开始就是个大沙滩,方圆没有一棵树,连根拴驴的桩子也找不到。政府搞的扬水工程把黄河水提升了三百米,水甜了,路也平了,吃喝不愁了。
  花钱的事,政府也替我们操着心呢:把各家的土地都流转了,统一招商引资,引进来七八家企业,有种葡萄酿酒的、有做饲料的、有搞纺织的,还有造纸箱的,老的小的都能找到活儿干。
  党的政策好,自己也得加把劲呀。娃娃们去打工,我养牛。“母牛下母牛,三年五头牛”。牛娃子一落地,就值一万块呢。
  后来,我又加入村里的养牛合作社。全自动化,养几千头牛,只要十来个人。前段时间,合作社又分红,我得了两万三。
  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我家,看了搬迁前我家房子的老照片,说了八个字:今非昔比,恍如隔世。
  这一年来,村里又有大变化:建了新学校,装了新路灯,修了地下排水……对了,还建了一个体育场,聘我当管理员。
  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这些移民打心里说:“共产党好,黄河水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多措并举保障“双节”期间环
  •  2021年宁夏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
  •  宁夏银川举办2021中秋诗会之“我
  •  中秋节假期,银川顺泊停车场全部
  •  银川市对低速电动车突出问题集中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