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海关打好监管帮扶“组合拳”助力优势特色产业
时间:2021-09-22  来源:宁夏日报
  银川海关深入调研宁夏优势特色产业外向型发展情况,结合海关技术执法的特点,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助力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银川海关围绕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布局,启动宁夏枸杞主产区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主产区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物、致病微生物等400多项有害物质的风险监测工作。根据监测结果有的放矢加强质量安全管控,为及时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及对外谈判交涉提供技术支持,运用监测数据对出口企业开展自检自控提供有效指导。为保障蔬菜质量安全,银川海关严格按照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风险监测计划要求,对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蔬菜种植基地中农药残留实施取样监测。此外,银川海关按照规定对活牛实施兽药残留及疫病疫情风险监测。对养殖场饲料、水源、用药、疫病疫情防控、无害化处理等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检查。“我们企业2016年成为宁夏首家通过注册的供港澳活牛育肥场。除配合海关的检查外,我们在企业内部也会严格执行兽药残留、疫病疫情等检测。”近日,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马君告诉记者。
  银川海关严把国门生物安全关。“近年来,随着宁夏对外经贸往来不断增加,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逐年增多,外来有害生物入侵风险不断加大。”银川海关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结合宁夏进出境动植物产品实际情况,制定国门生物安全监测工作方案。在空港口岸、进口粮食运输线路及加工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检疫性实蝇、红火蚁、植物疫情疫病等风险监测工作,促进宁夏农林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银川海关梳理6000余条出口商品报关数据,对节日灯串、玩具、塑料食品接触产品等商品进行重点关注,制定风险监测方案,开展质量安全检测工作。(记者 王瑞)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多措并举保障“双节”期间环
  •  2021年宁夏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
  •  宁夏银川举办2021中秋诗会之“我
  •  中秋节假期,银川顺泊停车场全部
  •  银川市对低速电动车突出问题集中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