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蹚出治水兴水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时间:2022-01-14  来源:银川日报
  1月13日,记者从银川市水务局获悉,连日来,该局深入贯彻全市“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积极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立足工作实际,找准主攻方向,通过加强行业法规学习、干部轮岗交流、重大项目谋划,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落细落实,蹚出治水兴水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据介绍,在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过程中,市水务局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措施,组织全局干部开展了2022年涉水法律法规专题培训会,并进行知识测评,推动全局干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治水兴水的实际行动,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争当改进作风提升质效的排头兵。
  为了打造素质过硬水务干部队伍,市水务局选派6名年轻干部到自治区水利厅交流学习,采取下派、上挂和跟班学习多种方式,有意识把年轻干部放到艰苦复杂环境中磨炼,推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丰富经历、积累经验,精心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廉洁过硬“四个过硬”的水利干部队伍,为全市水利事业发展创新提供坚强保障。
  “要想更好地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项目为王、谋划先行是关键,为此,我们在保障水安全、写好水文章等方面谋划了一批项目。”银川市水务局局长董建华介绍,2022年,该局将建强贺兰山东麓沿山防洪体系,以提升贺兰山东麓防洪体系标准为目标,大力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排洪沟道综合整治、导洪堤及泄洪建筑物加固升级,谋划实施第一第二第三拦洪库连通提标改造工程、高家闸方家圈沟上段疏浚砌护工程等一批重点防洪项目,建强更加完备的防洪泄洪体系。同时以提升城市湿地水系水生态环境为目标,谋划实施典农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桑园沟综合治理工程等一批水环境治理工程,通过种植水生植物,提升典农河下游水质,整治驳岸生态环境,打造人水和谐的水生态文明城市。
  据了解,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方面,市水务局将续建实施黄河银川段干流滩地综合整治修复项目,对滨河水系实施后的部分废弃入黄排水沟道以及天然湿地、坑塘等合理规划建设表流湿地,改善黄河滩地生态环境,提升入黄水质。
  “我们将充分凝聚起全行业的智慧和力量,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把各项水利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7’目标体系和‘八个新突破’总体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让黄河真正成为一条永远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董建华表示。 (记者 吴春霖)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第一书记丁海燕:6年倾心贺家塬,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