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芹菜种植拓宽群众致富路
时间:2022-05-25  来源:中卫日报
  提起三河镇团庄村,总是与当地特色蔬菜作物芹菜分不开。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近年来通过芹菜种植,让越来越多的村民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当下,在团庄村连片的农田里有不少村民正在劳作,有的在拆分种苗,有的忙着下土栽植,还有的在引水灌溉,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近年来,团庄村紧盯市场需求,把芹菜种植作为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的切入点,以“调优结构、调大规模”为思路,逐步实现了芹菜品种优良化、基地规模化、销售市场化。产业发展起来,农民打工也有了新路子,每年的种植期、除草期、收割期,都能吸引周边群众来务工,村民马华莲就是种植芹菜的受益者之一,靠着下地栽植,一个月能收入两三千元,照顾家庭和挣钱两不误。
  “我们一家8口人全来地里务工,一天能种3亩多地,平均一天一个人能挣100多元钱,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我们也多挣点零花钱。”马华莲笑着说。
  为了进一步壮大巩固提升芹菜产业,团庄村通积极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建立稳固的销售渠道,有效增加群众收入,同时在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等方面为群众做好服务,2021年,团庄村冷凉蔬菜产值达2000万元,今年种植芹菜2000多亩。通讯员 马健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美景
    塞上美景
    初夏现绝美云海
    初夏现绝美云海
    宁夏人物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蒙牛李鹏程:推进“三个转变” 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