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发展菌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25  来源:石嘴山日报
  “去年,盛草(福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流转了我们村2000亩土地,发展菌草产业,今年5月初开始栽培菌草1500亩。该产业的种植带动100多名村民在这里务工,预计今年5月底前完成栽种任务。”近日,平罗县宝丰镇宝丰村党支部书记刘毅指着眼前一片菌草种植示范基地说。
  近年来,宝丰村聚焦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党建为引领,打破产业发展瓶颈,利用盐碱地资源优势,对接引进盛如意菌草(宁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宝丰村建设石嘴山市菌草科技创新产业园,推进草畜一体化,走出了一条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新路子。
  该镇采取“党组织+合作社+公司+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建成1.2万平方米菌草菌棒智能生产车间一座,智能化养菌车间6座2.7万平方米,智能化工厂化出菇车间3座8000平方米,菌草粉草车间一座3000平方米,菌草料场5000平方米,推动“菌草种植—菌种筛选培育—菌棒加工—菌菇种植—菌菇分选销售”全产业链条发展;建立“租棚有收益”“参股有分红”“务工有酬劳”“特困有补助”的企农利益联结机制,带动60余户群众融入产业发展,150余人就近务工,生产菌棒80万袋,有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了产业增速、企业增效、土地增产、村集体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记者周丽华实习记者张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美景
    塞上美景
    初夏现绝美云海
    初夏现绝美云海
    宁夏人物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蒙牛李鹏程:推进“三个转变” 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