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灵武市中北村“小桑葚”拓宽群众致富路
时间:2022-05-26  来源:银川日报
  又是桑葚成熟的季节,5月25日,灵武市崇兴镇中北村村民马金喜家的院子前围满了前来购买特产的游客。新修的道路、翻新的农家小院、漂亮的乡村墙绘,随着中北村村居环境的不断提升,大批游客来到小村庄旅游消费,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群众收入持续提升。
  新鲜桑葚8元一盒,干桑葚20元一盒,桑葚果酱25元一瓶……没多久,马金喜当天采摘的50多公斤新鲜桑葚就被抢购一空。马金喜说,以前桑葚熟了要推着车、担着担到城里卖,劳神费力还卖不上价,如今中北村桑葚名声打响,慕名而来的游客接踵而至,不用进城去卖,收入还比过去增加了,每年桑葚成熟,自家的4棵桑树都能为他带来六七万元收入。
  为了实现乡村美、人民富的目标,中北村计划投资900万元打造桑葚观光园区,分3年完成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形成桑葚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农业观光旅游产业示范项目。
  “我们计划依托村里1棵树龄近300年的古桑树、40棵树龄近百年的桑树,建设中北村桑葚观光园区,举办桑葚节,继续扩大中北村旅游产业品牌影响力。”中北村党支部书记周洪刚说,现在中北村的改造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村里石板小路曲径通幽,一幅幅墙体彩绘将美丽乡村的富裕生活描绘得栩栩如生,建设中的萌宠乐园里,鸵鸟、孔雀、山鸡等萌宠已经就位,正在对公共游乐区域进行最后的修整。现在村里到处都有树荫,家家户户都在修缮房屋,准备改成农家乐或者民宿,将游客引进来、留下来,带动农户增收。“未来我们将努力把桑葚产业做大做深,与企业合作开发产品提升桑葚附加值,让群众获得更多收益。”  记者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宛如仙境 宁夏彭阳初夏现绝美云海
    宛如仙境 宁夏彭阳初夏现绝美云海
    塞上美景
    塞上美景
    宁夏人物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