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隆德:闽宁协作“一菌多种”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26  来源:新华网
  初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的种植大棚里,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长势喜人。借助闽宁协作不断深化的契机,福建来宁夏的帮扶人员尝试创新种植技术,采用三种不同模式种植羊肚菌,推进试验示范,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羊肚菌种植的三种模式就是在暖棚种植反季节羊肚菌、在大田驯化种植野生羊肚菌、在冷棚种植反季节羊肚菌。”在固原市挂职的福建省厦门市科技局干部乐文说,隆德县位于六盘山区,高海拔冷凉的气候特点适宜羊肚菌生长,但关键是既要种得出,还要卖得好。
  乐文说,每年2月底至4月初南方省区的羊肚菌鲜品大量上市,北方设施大棚种出的羊肚菌错峰上市才会有更大的利润空间,所以他们积极引导合作社的种植户尝试用暖棚实现羊肚菌2月种6月收、8月种11月收,收益可观。
  23日,在隆德县沙塘镇张树村冷棚种植的羊肚菌成功批量出菇,这为当地实现冷棚种菌全年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乐文说,固原气候冷凉,种植业基本是“半年闲”,每到秋冬季大量冷棚闲置,用冷棚种植羊肚菌能有效利用这些资源。
  据了解,去年以来,福建食用菌专家团队已在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泾源县、西吉县进行羊肚菌示范种植,今年将大力推进产业从试验示范向规模化种植发展。 (记者 邹欣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宛如仙境 宁夏彭阳初夏现绝美云海
    宛如仙境 宁夏彭阳初夏现绝美云海
    塞上美景
    塞上美景
    宁夏人物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