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一企一策”助企纾困促发展
时间:2022-06-28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宁安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是中宁县重点企业,因新厂区投建、项目技改等方面增加投资,公司周转资金紧张。
  面对企业难题,市县相关部门及时组织涉贷银行召开了多轮协调会,相关金融机构全力协作办理了抵押物置换,化解担保链风险,帮助企业达产,稳定了130人的就业问题,为中卫市防范化解担保链、担保圈风险提供经验。
  “今年以来,中卫市全面梳理企业困难成因,制定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搭建‘政银企’协作平台,建立金融+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纾困工作合力,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融资13.89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金融‘及时雨’。”中卫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中卫市聚焦产业发展、企业上市、普惠金融、乡村振兴、促进消费等重点领域,研究出台“一揽子”惠企金融服务政策措施,为稳经济带来金融“活水”,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扩量增速,增强了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截至今年4月末,中卫市各项贷款余额554.69亿元,同比增长6.25%,高于去年同期增速0.36个百分点。
  该市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一企一策”纾困方案,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积极推广债权人委员会制度,对全市10家重点困难企业推动成立债权人委员会,针对有发展前景的困难企业,引导金融机构不抽贷、不断贷,联合稳贷及时为企业“止血”。针对企业担保抵押物缺乏、担保链制约等新增融资困难的企业,协调各债权银行置换抵押资产,将抵押的超值资产予以释放,进而引入新的融资机构增加企业流动资金。另外,帮助企业“牵线搭桥”,发挥战略投资人的资金、资源、技术等优势,盘活企业资产,重整商业模式,增强企业自身“造血”功能。
  宁夏科豪陶瓷有限公司作为西北较大的建筑陶瓷生产企业之一,因遇到资金困难,纾困领导小组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纾困方案。通过“政、银、企”三方共同努力,帮企业联合稳定了1.5亿元的贷款,同时引进战略投资人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为企业注入资金8600万元,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稳岗就业600余人。 记者 杨志挺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