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技术创新带动产业链延伸
时间:2022-06-28  来源:宁夏日报
  “揭榜攻关项目,旨在实现安全硝化反应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工业化应用,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使公司在本产业领域内居于领先地位。”6月20日,宁夏东吴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高新技术的创新发展带动了产业链延伸,推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该公司承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揭榜攻关项目“安全硝化反应农药中间体超细硝基胍微反应器内合成的关键技术研究”。今年以来,该公司生产的超细硝基胍等新产品主要销往山东海利尔、德国拜耳和瑞士先正达等国内外知名农药企业,并且该公司又将产品拓展到汽车安全气囊等领域,预计2022年产销突破10亿元大关。
  吴忠德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建有检测设施先进齐全、技术创新机制科学的新产品研发基地,具有较强的新产品自主研发能力,可满足高端客户对多种新型纤维纱线的生产研发需求。该公司研发的“差别化纤维纱线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日,该公司获“30万锭差别化新型纤维纺织全流程数字化车间”授牌。据介绍,这一车间采用先进的环境与资源能源消耗控制系统、能效系统软件,实现了重点工序监控、温湿度自动控制、安全监控管理等功能的全过程控制,形成了快捷高效、节约友好型工业互联网体系。
  “吴忠市紧紧围绕升级传统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做优特色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以专精特新为路径,通过精准服务、示范引领、政策扶持,大力培育生产专业化、管理精细化、产品或服务特色化、发展方式新颖化的专精特新企业群体,精心打造一批‘小巨人’企业,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吴忠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2021年底,吴忠市累计培育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获得奖励资金5220万元。宁夏鼎辉科技有限公司氨法电锌熔铸系统自动化生产控制技术、宁夏东吴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连续流反应器实现硝化反应与结晶技术认定为自治区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攻关项目,分别获得奖补资金163万元、200万元。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