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网络直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时间:2022-07-04  来源:中卫日报
  “老铁们都来看啊,这是我们自己做的土棚馍馍,纯手工制作,这个叫‘糖书本子’……”沙坡头区永康镇永乐村村民贾生忠戴着草帽在村电商直播间里给粉丝介绍产品。
  2016年,永乐村建设村级电商服务站,鼓励群众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土棚馍馍、苹果、西瓜等产品。
  “土棚馍馍卖得最好。这个土棚馍馍我们还申请了市级非遗,去年我们40天的时间卖了20多万元,利润有五六万元,解决了20多人就业。每天都有现钱挣,收益也增加了,群众家庭矛盾也少了。另外我们村还卖石磨面粉、土蜂蜜、手工挂面等,我们村自产的红枸杞和黑枸杞在抖音和快手上都特别受欢迎。”永乐村党支部书记韦兴财说。
  在村部的电商直播间里,琳琅满目的农产品目不暇接,有“沙坡红”水果、“东西台子”大枣、“众联杞苑”枸杞、“徐老四”蜂蜜……销售渠道的拓宽大大提高了群众收入。
  “去年,我和老公通过网络直播销售自家产的西瓜、苹果还有自己烧的馍馍,卖了有60多万元,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村民赵娟说。
  经过多年孵化、发展,目前永乐村共有12位“网络达人”在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线上农产品销售,永乐村群众2021年通过淘宝、拼多多、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累计销售西瓜、苹果、枸杞、烤馍等农特产品4500吨,销售额突破750万元。
  “借助抖音、快手等平台,通过村民的介绍,让外面的人了解永乐村农产品,了解永乐村农产品的生产场景,让消费者买到可靠、放心的农产品。我们现在把直播平台作为我们销售的第一端口,减少中间环节,让好产品卖个好价格,提高村民收入,目前来看,这条路走对了。”韦兴财说,永乐村将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契机,推进集体经济壮大、促进林果种植、农产品初加工业、乡村旅游、电商服务等互相渗透,促使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产品变商品,实现产业融合。
  “今年下半年我们将建设土棚馍馍、石磨面粉、手工挂面标准化生产车间,确保食品安全和传统食品风味留存两者兼顾。同时,加大电商培训力度,借助短视频拍摄将永乐村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线上销售出去,提升农产品附加值。”韦兴财说。全媒体记者 吴雅光 周超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宁夏人物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