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强市
时间:2022-07-04  来源:银川日报
  “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我们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已经全面展开、全域铺开、全员学习。”灵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龙说,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引领,在精读细读、专题辅导、反复学习的基础上,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常委会议专题议、研讨交流深入学、联系实际对标说,着力吃透报告精神,把握精髓要义,确保将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思考的成果转化为践行“五个承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实践成效。
  同时,灵武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修课”,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制定了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系统推进“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对标对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有的放矢,高质量推动现代纺织、循环经济、奶产业等有效破题、做强升级,切实用大学习增长大智慧,用大学习推动大发展,用大发展描绘美丽新灵武的壮丽篇章。
  通过组建“灵州金秋宣讲团”等16支宣讲队伍,与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形成理论宣讲“联盟”,深入机关、园区、乡镇、村居、校园广泛开展系列宣讲活动45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扣党代会明确的发展思路,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只有定好措施、抓好落实、干出成效,才能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发展。”杨玉龙认为,必须坚持“实”字打底、“干”字当头,将画卷变答卷,在推进先行区建设中积极践行好“五个承诺”,在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强市的实践中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品种、品质、品牌,做强现代纺织产业,充分发挥国际羊绒产业基地优势,加快构建多元化布局、多链条并行、多条路销售的产业格局,推动产业以每年40%以上的速度增长,力争5年内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
  围绕原料集散、集中、集群,做大循环经济产业,加快国家级再生资源利用与循环体系建设示范市核心区建设,力争产业产值每年增长60%,5年内突破300亿元。依托奶产业研究院等高层次研发平台,积极推进奶牛胚胎繁育等新技术推广应用,加快推进蒙牛乳业、中粮饲料、艺虹包装以及铁路专线等百亿集群项目投产达效,力争产业产值每年增长12%以上,5年内突破150亿元,倾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优质奶源生产加工基地。通过扩规增加煤炭产能,推动煤炭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力争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以上。
  同时,围绕收入指数、民生指数、幸福指数,做实“六大提升行动”,聚焦产业抓就业,千方百计促增收。深入推进巡诊云诊、融入办学等创新模式,引进更多高端专业人才,为群众提供更加均衡、更为优质的教育医疗服务。稳步提升社保、医保、低保等保障水平,持续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群众获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记者 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宁夏人物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