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两地经开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
时间:2022-07-04  来源:银川日报
  记者7月3日从银川经开区获悉,为建设国际合作园区,完善对内对外合作平台功能,进一步推动东西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产业对接和产业链配套合作,6月29日到7月1日,银川经开区主要领导带队赴广州开发区,就深化对外开放、产业升级、制度创新等领域合作进一步达成共识,并签署深化合作共建协议。
  近年来,相距千里的银川、广州两座城市互动频繁、越走越近,两地经开区共同推进的中沙产能合作项目已成为国家重点推动建设的20个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之一,也是我国120多个境外园区中唯一采取省区共建、东西部合作模式推进的项目。双方在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上高度契合,联合参加中阿博览会、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等国际合作交流活动,多次参与组织境内外招商推介活动,特别是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和线上招商,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接洽有意向“走出去”的企业,有效促成杭州锦江集团氧化铝一期、电子光学产业制造基地等项目,并推进了一批3D金属打印、农业、环保、跨境电商领域项目的实施。
  “希望以此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两个园区、两个城市之间对外开放、产业升级、人员交流等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务实合作,深化实现双方长远互惠、互利共赢发展。”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园区共建为抓手,以产业转型为重点,以项目招引为突破,通过“广州孵化、银川转化”等合作方式,在引进使用外资、拓展外贸市场、发展外向型经济方面实现新突破。
  据悉,两地经开区还将借助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加强在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的产业协作,推动双方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算力交易等领域进行资源共享,提升双方数字经济能级,并在技术攻关、工业设计、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探索双方共建离岸孵化器、飞地科研育成平台、企业飞地研发中心等方式,促进科技资源共享共用,创新人才共商共建。 (记者 闫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宁夏人物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