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戈壁荒漠成就紫色梦想
时间:2022-08-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0.jpg
  8月9日,参加“乡村振兴看宁夏”港澳台媒体联合采访活动的记者们走进位于贺兰山下的贺兰神十万亩有机葡萄生态产业园,了解福建籍商人陈德启带动当地人增收致富成就紫色梦想的故事。
1.jpg
  贺兰神十万亩有机葡萄生态产业园是福建和宁夏两省区对口扶贫协作的重要成果。项目计划投资50亿—60亿元,规划投资建设一个集有机生态旅游、葡萄酒康养、休闲度假、有机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生态产业园,同时将建设集世界各个国家不同风格的酒庄20座,形成世界上特有的国际酒庄博物城。
2.jpg
  目前已开发平整可种植面积7万亩,种植葡萄4万亩,每年生产葡萄酒5000吨。2020年新增种植葡萄6000亩,2021年7000亩,并计划每年按5000—8000亩的增长来扩大种植面积。所酿“贺兰神”系列葡萄酒先后获得过30多个国际国家级大赛大奖。其中,2019年获得英国品醇客金奖,第23、24、25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大金奖,法国巴黎吉伯特大赛金奖,WINE100 2017、2018黑金奖和年度最佳中国酒庄、黑金奖,连续三年荣获“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大金奖,法国【贝丹·德索】卢浮宫大师品鉴班用酒,2018、2019、2020 FIWA Bio有机葡萄酒大金奖等等。2018年11月贺兰神酿造的红酒亮相联合国总部纽约中国美酒推介会,惊艳各国代表,是联合国总部食堂指定采购用酒和接待用酒。同时贺兰神系列产品也是中国扶贫网目录产品。
3.jpg
  自开发建设以来,公司为闽宁镇原隆村等地的生态移民提供了大约1500个就业岗位,工资性收入约4500万,人均收入30000元/年,占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0%,每年带动500户家庭就业,成为当地移民脱贫攻坚的带头企业,有效推动闽宁及周边生态移民就业、创收并提高生活水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
    向阳花海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宁夏人物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