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日光温室成为农民增收聚宝棚
时间:2022-12-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初冬时节,室外寒风萧瑟。走进宁夏平罗县头闸镇日光温室大棚里,却是满眼春意。西红柿、番茄、芹菜、草莓等蔬菜水果,绿意盎然间预示着丰收季的到来。
1.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平罗县头闸镇依托西永惠村“五彩种博园”乡村旅游平台和产业优势,整合打包4个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和现代育种中心项目资金760万元,建设12座高标准日光温室和2座现代育种中心,打造“党支部+村集体+企业+农户”发展模式,实现了一季生产向多季生产、一季增收向四季创收的跨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jpg
  为确保项目尽快发挥效益,头闸镇成立了宏源同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建棚、新品种引进、种植、采收到销售实现统一管理服务,采用水肥一体自动化、节水灌溉等新技术,保障设施瓜菜产得出、销得快、收益高。截至目前,该项目已为附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50余个,实现务工增收6万余元,预计第一批果菜将于春节前后上市,将为头闸村等4个村集体增收超过10万元。
3.jpg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五彩种博园’特色品牌,探索‘蔬菜制种+大棚采摘+乡村旅游’农文商旅融合新模式,加快实现现代育种中心和现代农业设施日光温室从‘项目’到‘收益’的转变。”平罗县头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引进良种、专业化种植、农业高新技术应用,全面提升蔬菜产业质量,为全镇设施农业的建设和发展走出一条党建强、产业兴、农民富的新路子。(图片由平罗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连续四年光顾银川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连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