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六盘山15万亩"灌改乔"为生态屏障增绿扩绿
时间:2022-12-02  来源:宁夏日报
  初冬的六盘山,天高云淡。在大美风光里,劳动者不仅享受美丽,也在创造美丽。近日,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抢抓秋季造林时机,组织千人深入沟道险滩,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六盘大地上。
  “今秋实施2.13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每天有1000多名造林工人,在9个国有林场12个标段施工。”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虽然六盘山森林覆盖率已达66.35%,但还有15万亩灌木林未计入森林面积,有着很大提升空间,“这次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采取灌木林改造乔木林的措施,为六盘山扩绿增绿”。
  六盘山林区山高路远坡陡,“灌改乔”作业地点大多立地条件差,苗木运输困难。其中,水沟林场的台子沟、红峡林场的无名沟、绿塬林场的狼洼沟、苏台林场的荒草沟等作业点,连摩托车都无法通行,苗木运输曾一度愁坏了造林队。
  为此,各造林队因地制宜探索出苗木运输方法,水沟林场、红峡林场采用无人机运苗,提高造林效率;绿塬林场采取索道加无人机的方法,解决了翻山越岭运送苗木难题;苏台林场用铲车将树苗运到半山腰,再由人运送到造林地,节省了人力成本。“无人机来回穿梭于苗木集中点和作业地点之间,来回只需三四分钟,且一台无人机一天运送苗木1500株,半个月就能完成造林任务。”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办公室主任马义雄说。
  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计划通过分期实施“灌改乔”项目,在灌木林中栽植云杉、桦树、五角枫等六盘山乡土树种,进而提高森林质量、增加森林覆盖率,至“十四五”末使六盘山森林覆盖率达到68%以上,构建布局更加均衡、功能更加完善的生态系统。(记者 剡文鑫)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连续四年光顾银川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连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