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南果北种助推致富新路
时间:2022-12-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jpg
  12月7日,记者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内看到,一排排火龙果、百香果、木瓜……长势喜人。
  据了解,2017年姚磨村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从广西引进台湾红心火龙果种苗及部分种植硬件设备,并试种成功,让这些原本生长在南方的热带水果在大西北的固原原州区也能开花结果。如今,现代农业技术让“南果北种”成为现实,越来越多的固原人吃上了本地产的新鲜火龙果、百香果、木瓜等热带水果。
  “火龙果的采摘期较长,从7月份会一直到12月底,都会有果实分批次成熟。每到火龙果上市的季节,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为保证口感和营养价值,种植过程中,全部使用有机肥,确保果实百分之百自然成熟的同时口感更好、食用更放心。”博弘农业观光科普体验园区负责人杨波说。
  近年来,原州区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当地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新业态,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为农民致富增收和乡村振兴赋能加力。(宁夏新闻网记者 丁炜勇 李东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黄河
    冬日黄河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