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草莓抢鲜上市农户喜笑颜开
时间:2022-12-08  来源:石嘴山日报
  又是一年草莓红,又闻棚内草莓香。大武口区龙泉村的宁夏绿尚鲜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草莓种植大棚迎来了头茬红,一颗颗粒大饱满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
  近日,记者来到草莓种植大棚,大棚内暖意融融,色泽鲜艳的草莓“躲藏”在翠绿的叶片下面,远远看去就像一颗颗红宝石,格外喜人。
  “我们今年种了22棚草莓,为了错开草莓上市时间,种了‘章姬’‘红颜’‘雪梨香’‘玫瑰香’‘白雪公主’等多个品种。”宁夏绿尚鲜果蔬产销合作社理事长李伟说,“为了抢占市场先机,我们提前育苗,加上前些天温度适宜,有几个大棚种植的草莓迎来了头茬红。”
  大棚内,果农和体验采摘的市民手拿果篮采摘草莓,不一会,几个篮子就装满了草莓。
  “我们每年都带孩子来这里采摘草莓,不仅为了尝鲜,而且还能感受采摘的乐趣。”正在采摘草莓的市民黄静笑着说。
  “摘的时候大家要小心,注意不要损伤未成熟的果实。”大棚里,李伟一边向大家说着采摘草莓的注意事项,一边分拣着刚刚摘下的草莓。李伟在大武口区龙泉村和银川都有草莓种植基地,多年的草莓种植经验,也让他的管理工作得心应手,每年有几十万的收益。
  这些年,李伟不断学习种植知识、提升种植技术、引进新品种。在他的悉心照料下,“红颜”“章姬”等多个品种的草莓布满了温室。草莓从原来“没人敢种”到如今“采摘旅游”,一座座温室大棚变成了“聚宝盆”,一家人的生活也越过越红火。
  “目前,草莓正处于成熟的初期阶段,价格是每公斤136元。受疫情影响,我们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每天都忙个不停。”李伟说,草莓采摘可持续到6月份左右,不仅填补了当地秋冬时节无草莓的空缺,也为市民在冬季休闲采摘提供了好去处。
  草莓映红致富路,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下一年,李伟也定下了新的发展目标:立足草莓产业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近年来,龙泉村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和泉水富锶、土壤富硒的优势,探索农旅结合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民宿等产业,助力村民致富增收,促进传统农业向绿色现代农业、质量效益型农业转变。记者李薇马燕实习记者许婧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黄河
    冬日黄河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