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走上致富路 过好幸福年
时间:2023-01-30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平伏桥村以一场充满激情的社火表演为村民及周边居民送上了春节祝福。
  “春节前,我们收到了镇上送的新年大礼包、每家拍了一张全家福、领到了村上的分红款,真是物质精神双丰收。”平伏桥村村民白文玉高兴地说,这次是他第6次从村上合作社领到分红款,“我家领了4554元,合作社发展越好,今后资金也会越多,我们的日子也会越兴旺。”
  踏着锣鼓的节奏,翻开平伏桥村的奋斗履历,一股欣欣向荣的美好令人愉悦。平伏桥村党支部副书记杨秀钦告诉记者,2017年,平伏桥村全面开展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经过清产核资、股民身份认定、股权量化等程序,村里成立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股权分配,确定持股村民3979人,股数3979股。村民变“股民”,为平伏桥村蹚出了一条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路子。“明确了股权之后,我们用集体资金陆续购置了73套营业房,这些营业房的出租成为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来源,村民们也成了最大的受益者。”杨秀钦说,除了这73套营业房的收入,平伏桥村还倒转腾挪盘活了闲置的土地资源。村里4491.3亩的土地承包经营权通过每亩500元至700元的价格流转给了企业,企业在这片闲置土地上种植粮食作物、景观苗木,土地流转的费用成了平伏桥村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另一笔进账。
  村民日子好过了,村集体经济壮大了,平伏桥村利用村集体资金办了不少事儿。搞文化惠民活动、关爱慰问困难群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让好钢用在刀刃上。
  “今年除夕,我们的社火队就舞起来了,这几年人们总喊着年味淡了,但今年经过社会队这么一‘闹’,马上就有了年味,还是传统的文化活动更热闹、更有味道。”村民洪柳说。他今年60岁,也是这次社火队里的秧歌队员,“真是赶上了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失地农民也领上了退休金。现在闲暇时间都跟着社火队练习,就等着过年期间为大家表演热闹的社火,希望来年我们能够继续物质、精神双丰收,日子越过越红火!”记者 张玉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一半凝固一半流 冰封十里长峡翠
    一半凝固一半流 冰封十里长峡翠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