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迅速从“休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 聚焦“四个示范引领” 全力实现“开门红季季红”
时间:2023-01-30  来源:银川日报
  1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在春节假期后第一次常委会会议上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从“休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对标自治区实施“强首府”战略,聚焦“四个示范引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立即行动起来,“不负春光起好步”,为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全力实现“开门红、季季红”。
  赵旭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的发力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发挥好“辐射带动、服务保障、示范表率”3个作用,全力在“现代化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担当首府责任”4个方面作表率,同时聚焦“四个示范引领”,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打造亮点、创造银川经验。
  赵旭辉强调,要科学高效推进工作,切实做到安排要早一步,各项工作必须早做打算,常规工作早谋划,苗头性的事要早按住,突发情况必须提前做好预案,为各项工作赢得时间和主动;行动要快一拍,时刻保持“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和“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抓住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东数西算”工程等重大机遇,主动跑部进京、跑厅进局,抓实“四争”、干出成效;目标要高一尺,坚决摒弃“差不多”的心态,凡事争一流,当示范,作表率,不断激发潜力动能。
  赵旭辉要求,要持续提升队伍素质,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认真落实、对照开展,始终保持“三股劲”:一是“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闯劲。要克服思想上的惰性,主动跳出舒适区,直面重要工作、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中遇到的困难,运用创新的思维、灵活的办法,创造性地解决和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二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要坚持求实务实落实真实的工作作风,倡导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坚决摒弃“决心在嘴上、行动在会上、落实在纸上”的不良风气,各项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抠细节,领导干部要敢于带头、勇于担责、赏罚分明。三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完成全年的工作,除了决心大、信心足、措施硬之外,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干事业,一锤接着一锤敲,坚持连续抓、经常抓、一抓到底。 (记者 张碧迁)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一半凝固一半流 冰封十里长峡翠
    一半凝固一半流 冰封十里长峡翠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