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救治基地运营平稳
时间:2023-01-30  来源:银川日报
  “病房温度23℃,供氧、供水、供电正常,入院登记、缴费、结算流程畅通,医疗救治工作严谨有序,患者病情及运营平稳。”1月28日,银川市救治基地启用10天后,提交了第一阶段的运行压力测试成绩单。
  为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工作,提高银川地区医疗救治能力,我市批准将已建成、正准备交付使用的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河院区儿科综合楼改建为银川市救治基地。基地建筑面积12500平方米, 主要收治合并有重症高危因素但未危及生命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区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改建总投资7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主要用于基建工程改造,6000万元主要用于医疗设备购置及基地建设,并成立以银川市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牵头,依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后期运营,开展新冠病毒感染者救治工作。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急改建,银川市救治基地目前设置床位300张,其中重症监护床位30张、普通诊疗床位270张,配置各类医疗设备210余台,设置导诊、入出院登记、检验科、药房、CT、移动DR、心电图、B超/心脏彩超等功能区。救治基地信息化建设完善,包括HIS、远程心电、放射、影像、会诊、监控系统,可满足医疗救治的需要。
  1月18日,根据自治区政府及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指挥部命令,银川市救治基地启用并进行运营压力测试。在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的全力支持下,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进行安排,连夜激活银川市救治基地,12小时内迅速完成人员队伍集结、医疗物资调配、工作流程梳理、信息系统调试、转运联动对接各项工作,先后派驻医护、医技、行政、后勤保障等130余名工作人员,配备急救车2辆、通勤车1辆,配置140余个品规药品进行医疗救治保障。1月19日开始收治第一位患者,后续收治的患者以老年人为主,最高年龄79岁,主要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部分患者合并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派驻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专科高级职称医护人员,春节期间坚持每日多次业务查房,必要时与市第一人民医院总部开展远程会诊,进行新冠病毒感染后康复治疗,充分保障基地的医疗救治能力。同时进行每日行政查房和24小时总值班,第一时间解决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春节期间,我们在对患者开展救治的同时,还为患者及家属提供配餐等相关生活保障,大年初一还专门安排了水饺。”银川市救治基地工作组副组长、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部长徐海洋表示,救治基地目前运营平稳,将全面提高我市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疗救治能力,极大缓解银川市医疗机构接诊压力,进一步满足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就诊需求,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 沈亚婷)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一半凝固一半流 冰封十里长峡翠
    一半凝固一半流 冰封十里长峡翠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