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数字医疗乘“数”而上
时间:2023-03-21  来源:宁夏日报
  “医院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开展智能分诊、报告查询、处方流转、出院随诊等全流程服务。探索打造智慧诊室,实现人工智能电子病历听译书写功能。探索打造智慧病房,实现住院智能输液、智能护理临床路径等功能。”3月18日,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马瑞霞说,作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急救及社区卫生医疗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从2016年起就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创新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成效显著。
  如今,走进银川市任意一家基层医疗机构,全覆盖的人工智能辅助系统,提供从预防、筛查、治疗到管理的一体化健康管理服务;“银川健康广场”“宁夏处方审核流转中心”“药师咨询服务平台”等小程序服务,大大降低就医成本;在家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在线问诊、线上复诊续方、健康测评、送药到家等服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日益先进的技术赋能医疗健康领域,给群众带来更快捷方便的就医体验。
  随着全球加速迈进数字化发展快车道,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新技术正在加速融入和改变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驱动着传统的医疗卫生系统向数字健康发展阶段迈进。3月18日,“源起银川 共创未来”首届数字医疗健康银川峰会举行,搭起全国数字医疗健康产业成果展示和深度交流平台。行业大咖齐聚一堂,探索智慧医疗的“银川模式”。
  让医疗产业拥抱数字经济,让群众健康乘“数”而上。近年来,宁夏聚焦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科技赋能,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在全国率先建成五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互联网+医疗健康”更好惠及群众。截至目前,银川市已经实现了国家、市、县、乡、村五级远程门诊体系全覆盖,互联网医院平台汇集医生达67万人,在宁夏多点注册医师超过9.8万名,覆盖全国30个省份。累计诊断病例254万例,惠及群众近800万人次。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首届数字医疗健康峰会上,动脉网联合创始人毕元锋表示,“互联网+医疗健康”重塑了就医的管理和服务模式,更是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家门口的医院”的医疗服务。相信银川市会以“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的新成果,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银川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首个获批“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的核心区,银川市立足“东数西算”“枢纽节点+交换中心”优势,整合和释放医疗健康产业价值,加速数字技术、医疗资源融合,优化群众看病就医流程,探索出一条适合西部地区发展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银川模式”,为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推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贡献银川力量。(见习记者 何娟亮)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
    宁夏人物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王东新:履职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  “枸杞姑娘”陈晓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