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抢农时忙春耕 振兴乡村干劲足
时间:2023-03-24  来源:华兴时报
  芳菲三月,人间春好。在我区各地乡村,随处可见春播春耕的田野拖拉机、播种机驰骋耕种,植保无人机腾空作业,农机轰鸣闹春耕,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各地政府及企业相关部门积极争项目、筹资金;疏渠道、抢农时,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在灵武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业务办理大厅,前来办理机械购置补贴业务的农户络绎不绝,这项惠及民生的补贴政策让群众心里乐开了花。“今天我办理4辆大型机械优惠补贴了3万多元,农机方面创收每年都在增加,去年9台农机增收十几万元,加上补贴大概30多万元。”宁夏巨铭农机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斌说。
  宁夏巨铭农机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土地流转、秸秆打包回收、饲草种植加工于一体的农机作业有限公司,目前共有各种大型机械74台(套),各种不同型号的大型机械基本都享受过国家各项补贴政策。“我们核验机具时,主要看它的铭牌参数、外围尺寸与农机补贴系统里登记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就会通过核验。这样农机的安全性有了保证,也能将农机补贴带给农民。”灵武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文军说。
  石嘴山市平罗县渠口乡交济村长期以来,由于渠系长、渠道窄,又地处渠道下游,水量小,灌溉十分困难。为解决该村“灌水难”问题,今年村上多方争取立项进行砌护。为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顺利进行,村“两委”班子实行包抓责任制,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交济村村民赵发文说:“春耕季节淌水相当困难,水量特别少,为解决这个问题,村上没少跑路,确实为老百姓办了件好事。”据介绍,该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改善灌溉条件,缩短灌溉周期,提升渠道输水能力,有效解决群众灌水矛盾纠纷。
  “今年我想扩大经营规模,把养殖规模从1000多头扩大到2000多头到3000头。资金需求量大,就贷了80万元左右。后续还想多养点羊,带领大家多挣点钱。”在石嘴山市平罗农村商业银行宝丰支行,平罗县伊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保林告诉记者。今春以来,平罗农村商业银行深入走访农户、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进行需求对接,及时了解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及信贷资金需求,精准建档、摸清需求、送贷上门,及时发挥农业保险“稳定器”作用,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金融支持,将金融活水引向田间地头,“贷”动乡村产业兴旺。
  农机补贴惠农、畅通渠道解忧、金融活水助力……一系列惠农政策和措施实施,进一步提高了百姓抢抓农时积极性,为我区乡村大地掀起了春耕生产新热潮。记者 毕 竞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
    宁夏人物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王东新:履职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  “枸杞姑娘”陈晓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