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88根“琴弦”悦动大河乐章
时间:2023-06-07  来源:宁夏日报
  6月6日,记者走进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特大桥施工现场,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安装防撞基础护栏,大型机械加速作业,工人们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抢工期。
  “这次安装的防撞护栏具有很强的防撞能力,是驾乘人员‘安全守护之墙’。加装后,大大降低了过往车辆因失控冲出桥梁的风险,最大限度保障车辆桥梁通行安全。”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特大桥主桥施工段负责人金世勇说。
  “长龙”飞架平地起。去年12月,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远远望去,大桥88根斜拉索就如同挺立在黄河之上的根根琴弦,奏出水韵乐章,为这座沙漠水城增添一份灵动。
  “目前,正在进行黄河北岸到定武高速公路南侧的路面摊铺工作,计划7月下旬完成主桥涂装及附属工作,9月底完成全线路面摊铺和伸缩缝,按照工作计划,年底前实现项目通车目标。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全面统筹组织施工,为圆满完成项目全年任务目标而继续努力!”金世勇说。
  据了解,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特大桥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塔高113米,全长1228米,桥面宽33米,双向6车道。该大桥是宁夏第20座黄河公路大桥,也是宁夏主塔最高、单体承台砼量最大、单跨跨径最长、桩基最深的斜拉桥。
  大桥建成后,将与乌玛高速、定武高速、乌玛高速联络线,共同形成宁夏“三环八射九联”高速公路布局方案中规划的中卫环线,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苏峰 王猛 杜晓星 何耐江 王沛瑶 杨玉瑛 何婉蓉)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水青山看银川
    绿水青山看银川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