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让“管家服务”在塞上山川蔚然成风
时间:2023-06-07  来源:宁夏日报
  “力度相当大”“就得这样”“优无止境”……近期,一条有关银川市“项目管家”力促重点项目“快开工”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了解,“项目管家”是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打造的全链条集成审批服务模式,实现了从多科室分阶段审批到专业化项目管家团队集成审批的蝶变,企业负责人不再需要跑多个窗口、重复提交材料,通过多证合一、业务协同、实时流转等有效举措就能轻松搞定。自今年年初试点以来,“项目管家”已在正源街与宝湖路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银川市环湖绿道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上大显神威——原来项目审批需要三四个月时间,现在从项目立项到开工仅用了一个多月。
  别小看节省出来的这点时间,对企业来说,就是效益和市场;于群众而言,就是就业和收入;对地方来说,既是税收和经济发展,更是良好口碑和天然广告。不得不说,银川市这件事干得漂亮,值得掌声,亦值得深思。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天花板”。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斩获颇丰的银川市此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事实说明,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决不能在过去的成绩单面前沾沾自喜、止步不前,而是要清醒认识到,竞争愈发激烈,就越需要紧扣关键、找准抓手,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更大突破。唯有如此,才会有更多的企业、项目、资金、人才“趋之若鹜”,为一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永不衰竭的动力;反之,只会昙花一现、热闹一时。
  后续服务好项目才会真的好。现实中有种现象,同样一个好项目,有的地方立竿见影、红红火火,有的地方却一直不温不火,甚至闹得不欢而散。银川市的做法再次启示我们,二者关键差别不在政策和项目本身,而在于有没有一个好的后续服务让好政策、好项目发挥最大效能。这犹如买卖房子一般,小区初期环境设施一流,但后期物业服务一塌糊涂,业主感受可想而知。因此,只有真正把“店小二”“服务员”“保姆”“管家”意识融入到思想里、运用到实践中,全过程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和定制化的服务,真心实意帮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才能让项目效益最大化。
  用“蔚然成风”换“硕果累累”。此次采用“项目管家”机制后重点项目审批时间锐减的事实反向说明,在优化服务方面我们还有许多地方做得不到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就需要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地区,对表企业需求,在“放管服”改革领域来一次“大体检”,让“管家服务”在行业、地域、内容、力度等方面不断延伸、拓展、增多、加大,使更多的企业更多的群众都能享受到贴心服务。我们相信,当“管家服务”蔚然成风时,就是塞上山川好项目遍地开花时,就是宁夏大地实现高质量发展丰收日。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水青山看银川
    绿水青山看银川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