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六盘山路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共用
时间:2021-08-25  来源:新消息报
  “上周我和老伴骑电动车在六盘山路唐徕渠桥往西走的路口因骑入公交专用道被处罚。我们不经常走这条路,没有注意到指示牌。”8月23日,银川市民李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0951-6024110反映。那么,行经此处该如何通行呢?
  李先生说,8月16日,他和妻子骑电动车出门遛弯,由东向西途经六盘山路唐徕渠桥处时,突然被交警拦住,开了两张罚单,他和妻子每人被罚款15元。“我们正常骑行怎么就违法了呢?”就在李先生夫妇纳闷时,交警告诉他们“行驶在公交车专用道上了”。李先生这才注意到,原本的非机动车道被划成了公交车专用道。“路段性质变更区域未安装指示牌,也未将人行道边的马路牙子做成可供非机动车上人行道骑行的斜坡,无法将电动车骑上人行道。”李先生觉得有点冤。
  23日上午,记者沿六盘山路从凤凰街路口走到正源街路口发现,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共用,是用砖铺成的路段,每个路口都立着指示牌,从唐徕渠桥下来有两个路口,一条直接上坡走是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一条直通柏油路,上面写着“公交车专用道”。但如果从唐徕渠桥下来走错路口,便不好再骑上去,因为从该路口到下一个路口都砌了很高的道牙。记者观察了一会儿,看到有不少骑电动车的人在这个路口都不按规定骑行。
  就此情况,记者采访了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设施科民警陈春华,据其介绍,六盘山路公交车专用道早在2018年12月就已启用,当时按照相关规定设置了标识标牌。李先生走的路段指示牌在唐徕渠桥东面,而西面有个路口,路面上也写着“公交车专用道”,李先生不按规定骑行所以被罚。陈春华提醒,六盘山路(友爱街至通达街)设有公交车专用道,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共用,途经市民一定要注意看标识标线,不要随意下坡,以免走错路违法被罚。 (记者 邱曦)
市民骑电动车进入公交车专用道。本报记者 邱曦 摄
  市民骑电动车进入公交车专用道。本报记者 邱曦 摄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电动车安全头盔,为何有人不愿戴
  •  宁夏自治区残联制定“阳光助残小
  •  银川市残联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
  •  银川市场监管部门清理吊销“空壳
  •  宁夏高速公路防汛应急演练举办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宁夏人物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