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莫小看烧烤出圈带来的流量
时间:2023-03-21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凭着“烤炉+小饼+蘸料”的烧烤灵魂“三件套”,淄博烧烤在社交媒体上突然爆火,特别是在周末,各大平台上出现了“大学生组团到淄博撸串”、“坐高铁去淄博撸串”等相关话题,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和热议。
  烧烤哪个地方都有,但淄博烧烤能够吸引周边城市的年轻人不惜排队也要前来消费,真正是火出了圈。这得益于当地烧烤特色踏准了当下年轻人的消费节奏,加上便捷的城际交通,促成了年轻人方便前来消费。这些因素综合起来,给一座城市带来了梦寐以求的流量,如何引导好这些流量,转化为“留量”,则是城市发展要进一步做好的课题。
  烧烤有了仪式感和场景感。人们对消费的需求在不断升级,单一的消费行为已经不再能满足人们的复合需要,兼具仪式感和场景感的项目备受消费者喜爱。淄博烧烤需要食客自己动手去操作,期间能够体会到自己动手烧烤的乐趣。而将小饼、小葱和肉串结合三位一体吃下去,口感丰富,这一场景也是淄博烧烤特别之处。
  为餐饮行业升级提供参考。淄博烧烤贴合时下年轻群体的消费习惯,迎合消费新需求,经过社交媒体传播,变成了消费新潮流。淄博烧烤给寻求消费升级,创新消费模式的餐饮商家提供了参考,不仅要在食物上做出特色,更要赋予消费过程独特的参与体验,创新的成功案例就在这里,就看后来者能否模仿成功。
  留下“流量”,转化为城市发展的助推流。淄博烧烤带火一座城市的特色餐饮,同时也给这座城市带来更多关注度,如何将这股热度转化为城市发展的活力,让短期的流量红利成为更长久的动力,是网红城市应该思考的问题。要想让年轻人吃完烧烤还能转一转、留得下,体验当地更多的业态、产品和场景,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提升城市发展的现代化程度和文明程度,提升消费环境、公共服务等配套水平,变爆红为长红才有可能实现。  周志翔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
    宁夏人物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王东新:履职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  “枸杞姑娘”陈晓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