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团队管理不应该只靠惩罚
时间:2023-03-21  来源:银川晚报
  “你再给我顶一句,立马让你走。”近日,一段视频爆火网络,视频中的主人公因为对员工说的这句话引发关注。公司侨银股份第一时间对事情原因进行调查,并将视频中主人公由项目管理人员降职为一线环卫工人。
  虽然没有看到视频的全貌,并没有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只看到了管理者情绪爆发的一瞬间,但无论如何,作为一名团队的管理者,都不应该夹带着如此浓重的个人情绪,团队的管理也不应该只靠惩罚。首先,作为企业团队的负责人,要尊重和善待每一位员工,这也是最基本的社会准则。再者,作为团队的领导者,应该树立良好的榜样,以科学合理的管理模式保证团队的正常运转,而不是通过肆意惩罚的方式去管理员工。这种带有严重个人情绪色彩的管理模式,很容易造成管理者和员工之间的矛盾。对管理者个人来说,会让大家感到不满,失去大家的信任,而对企业来说,这样的行为减少企业在大家心中的凝聚力,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损失,这都暴露出这名管理者管理能力的匮乏。
  不可否认,在一线的管理工作中的确存在很多困难,各个层级之间的配合也不会像理想中那么顺畅,但这些都不是利用自己的权力恶语伤人的理由。作为团队的管理者,应运用多元化的管理方式,实现团队和员工的共赢,激发员工的积极性,这远比单纯的惩罚有效得多。  吴戈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
    宁夏人物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王东新:履职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  “枸杞姑娘”陈晓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