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员工成长需要更多正向反馈
时间:2023-03-24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有网友爆料,自己在找工作时被应聘公司告知,公司有读书和跑步文化,每月至少累积晨跑20天,每次3公里,且需要在上班前完成,引起舆论关注。该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回应,这是公司的“上进文化”,并且完成情况会影响员工最终的绩效考核。公司绩效是根据员工工作情况所支付的薪酬,跑步则是员工业余时间的自由选择,两者怎么能挂钩?
  首先,不得不说这家公司还算良心,这家公司的“上进文化”,相比于一味鼓吹“狼性文化”的企业来说,算是一股清流。至少公司并不是打着让员工提升自我的旗号,变相要求员工不计薪酬地加班。不过,这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至少应在求职者来询问时,提前表明公司有这样的要求,是否选择取决于求职者自己。而且,员工每月要完成跑步或读书的任务,并且需要员工在业余时间完成,如果打卡次数不够,绩效可能就不会拿高分,甚至会影响该月的工资。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公司是不是想通过这种故意刁难的方式,扣除员工绩效。这种做法,突破了公司和员工间的边界,用和绩效挂钩的方式,强行干涉员工业余时间分配,虽然本意可能是好的,但这种没有边界感的做法,必然会让员工反感,不利于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公司的发展。
  公司希望员工和公司共同成长没错,但让员工更快、更好的成长动力,来源于公司给予员工的正向反馈,公司业绩提升带来的员工福利待遇增加,对员工来说就是最好的正向反馈。相信在这样的正向反馈下,员工更愿意抓住机会提升自我,推动公司发展,这不比把读书和跑步直接和员工绩效挂钩更加有效?  吴戈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
    宁夏人物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王东新:履职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  “枸杞姑娘”陈晓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