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一句话引发冲突 男子冲动打人获刑
时间:2022-11-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2021年9月,被告人景某在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某烧烤店一楼用餐后结账时,被害人崔某某进入该餐厅喊服务员点餐,景某误以为崔某某冲其叫喊,遂辱骂崔某某,双方发生言语冲突。被拉开后,景某向崔某某解释并道歉时,与崔某某再次发生言语冲突,景某用右拳殴打崔某某的头部及面部数下,致其左眼眶骨折。经鉴定,崔某某的人体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
  此次犯罪之前,景某已有2次行政处罚记录,且未对崔某某进行赔偿,银川市兴庆区法院认为其表现不符合缓刑适用条件。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景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8个月。
  庭审中,景某表示自己当时一时冲动,才犯下罪行,深感后悔。法官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因一时意气犯罪。同时要尽量避免与他人发生冲突,如遇无法化解的争执,应当及时联系公安机关处理。 (通讯员 孙锋)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