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男子幻想境外“淘金” 偷越国(边)境获刑
时间:2023-02-01  来源:宁夏法治报
  “境外高薪好工作,轻轻松松月入几万”“出国淘金,一夜暴富不是梦”……在高回报的诱惑下,有人冒着偷渡的风险,奔向幻想中的“海外淘金地”,期待着一夜暴富,殊不知等待他们的是法律制裁。近日,银川市西夏区法院以犯偷越国(边)境罪,判处被告人方某有期徒刑6个月15天、缓刑1年,并处罚金7000元。
  2020年4月,方某听同事说缅甸有个躺着都能挣钱的地方,便将此消息告诉朋友,朋友表示愿同方某一起前往,又约了另外3人。方某根据同事提供的微信联系到一网名叫“图图”的人,由“图图”为5人订购机票到达云南,并在云南澜沧县联系一陌生男子,由该男子带领方某等5人徒步翻山偷越进入缅甸边境,在偷越过程中,方某等人被边防工作人员查获并予以行政处罚。被处罚放行后次日,5人继续偷越国境到达缅甸,逗留数天后返回国内。
  西夏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方某与他人结伙偷越国境,因偷越国境被行政处罚后一年内又偷越国境,其行为构成偷越国(边)境罪。综合考虑被告人方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悔罪表现和对社会危害程度,以犯偷越国境罪,判处被告人方某有期徒刑6个月15天、缓刑1年,并处罚金7000元。
  法官提醒:偷越者在国外没有合法身份,得不到相关法律保护,自身安全、利益也得不到保障。大家外出务工应选择正规合法的劳务中介公司,自觉遵守国家出入境管理法规,依法办理出入境手续,切勿轻信所谓的高薪工作宣传,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触犯法律。 (通讯员 任爽)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活在六盘山的楔尾伯劳
    生活在六盘山的楔尾伯劳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