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和妻子怄气心情不佳 男子盗窃电动车只求被抓
时间:2023-02-01  来源:宁夏法治报
  男子因为和妻子怄气,想找个安静的地方重新思考今后的生活,便去实施盗窃。1月30日记者获悉,经银川市金凤区检察院提起公诉,金凤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2022年8月20日,被告人刘某和妻子怄气后心情不佳,想找个安静地方思考今后的生活。因为之前进过看守所,刘某就想着把自己送进看守所安静安静。8月21日1时许,刘某漫无目的溜达至银川市金凤区某小区的集中充电桩处,看到此处停放着一辆正在充电的电动三轮车,为了将自己送进看守所,他将该辆电动三轮车及车内物品盗走。随后,刘某将涉案车辆及车内物品藏匿于一处公园内。案发后,刘某很快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被盗物品被及时追回并发还被害人。
  公诉机关认为,刘某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12595元,数额较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值得一提的是,在看守所待了几天后,刘某感受最深的不是“如愿以偿”,而是非常后悔自己的鲁莽决定。他主动承认罪行,赔偿被害人6000元,争取宽大处理。庭审期间,刘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无异议,自愿认罪认罚。 (首席记者 王潇翊)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活在六盘山的楔尾伯劳
    生活在六盘山的楔尾伯劳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