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泾源黄花乡化解一起6年信访积案
时间:2023-11-01  来源:宁夏法治报
  10月20日,泾源县黄花乡沙塘村村民马某某在《息诉罢访协议》上签下名字,至此,这起历时6年的涉法涉诉信访积案画上了句号。
  2007年1月,信访人马某某之女马某珍与本村村民马某结婚,婚后夫妻关系不和,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2007年 3月31日,夫妻再次因琐事发生矛盾,马某将马某珍杀害后逃离。2017年4月,马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同年11月,固原市中级法院判处马某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马某某提出上诉,要求法院将女婿马某杀害女儿一案由死缓改判为死刑、立即执行,并声称自己在网上悬赏10万元寻找线索帮助公安机关抓获了马某,要求公安机关兑现自己曾在网上悬赏的10万元奖励资金。该案经自治区高级法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马某某仍不服,向最高人民法院、西安第六巡回法庭申诉,均被驳回。由此,马某某踏上了长达6年的信访之路。
  今年以来,黄花乡始终把信访积案排查化解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首要工作任务,通过领导挂帅、创新方法、主动下访、宣传教育等措施,实打实解决群众难题,有效化解了马某某信访积案。
  “我上访了6年,今天终于得以化解,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关心,解决了我生活上的困难,打开了心里的结,我以后再不去上访了。”马某某说。 (通讯员 王雨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几字弯”秋景正绚烂
    黄河“几字弯”秋景正绚烂
    银川:冬灌补水正当时
    银川:冬灌补水正当时
    宁夏人物
  •  36℃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