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月牙湖派出所送安全“锦囊”化涉农纠纷
时间:2023-11-02  来源:宁夏法治报
  “幸亏有警察在我们身边,为我们解决了很多麻烦……”农户李大哥说。
  在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每年7月中旬到9月中下旬是无花果收获的季节,吸引很多游客和经销商前来采购。说起民警在农忙时节的帮助,李大哥竖起大拇指滔滔不绝,“前几天,有人来收购无花果。原本说好了价格,装箱后他又要压价,正当我们争执时,在地头宣传反诈知识的马警官看见了,现场就帮我们调解了。”
  秋收时节,银川市公安局月牙湖派出所全力排查纠纷通“堵点”,清零风险扫“盲点”,治重化积除“痛点”。
  “我辛辛苦苦种的稻子,你凭啥收了?”“谁说是你家的稻子,明明是我家的地……”在月牙湖派出所接到的警情中,涉农的劳资、合同、征地等纠纷类警情占30%,该所及时把握矛盾纠纷化解处理黄金期,最大限度地预防“民转刑”事件发生,接到该类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高效、准确开展调查处置,重大、疑难的矛盾纠纷警情,除处警民警第一时间处置外,社区民警及时跟进协助化解,共处置涉农类警情26起,成功化解纠纷11起。
  “王阿姨,耽误你几分钟,最近到了丰收时节,千万要提防诈骗,捂紧‘钱袋子’!”10月19日,月牙湖派出所社区民警赵欢趁着村民王阿姨晾晒玉米的休息间隙,递上了一份反诈宣传彩页,认真讲解着常见诈骗手段。玉米、水稻种植,是月牙湖村的主要支柱产业。秋收时节,月牙湖派出所集中警力开展巡逻防控和隐患排查工作。社区民警挨家挨户走访,对易发生的盗窃、诈骗等案件和交通事故、火灾等风险点开展防范宣传。
  “不听不信不转账,有钱都揣口袋里,反诈宣传常在身边,给我们的钱包加了一道安全锁!”玉米种植户老李说。近期,月牙湖派出所通过微信群“线上”给辖区群众不定期推送安全提醒、防骗知识、普法宣传等,引导群众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线下”深入集市、街头、群众家里,为他们送上安全“警”囊,同时联合社区、消防等部门针对辖区消防器材配备、堵塞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电线、“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前面,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丁丁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秋日风光
    典农河畔秋日风光
    贺兰山运动休闲公园秋意正浓
    贺兰山运动休闲公园秋意正浓
    宁夏人物
  •  36℃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